论坛
发帖 返回顶部
蜂鸟摄影论坛> 品牌交流区 > 索尼 > 正文 手机查看

【索尼猜图八】自家的两只16mm-35mm镜头对比起来到底有多大差别?

552 浏览 28 回帖
关闭 您还没有绑定微信,绑定微信后可以订阅论坛相关通知~ 马上绑定
绑定微信
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楼主
  • 0活动管理员 高级会员 虚线
  • 积分:20054 经验值:14865 帖子:1308 精华:74 相册:17 粉丝:476 地区:北京,海淀 注册日期:2012-09-01
0银羽六级
1 2019-11-08 15:59:07
0


索尼猜图活动又来啦~
记得小编在16年的时候,有信买一套索尼A7R2+1635ZA镜头,当然那个时候是没有1635GM的,毕竟小编个人很喜欢1635,后来蜂鸟就职后,经常接触到很多索尼器材,1635GM便是其中之一,所以小编本周突发奇想,拍摄一组索尼家两只1635镜头的样张对比,看看你们能不能猜出这两只镜头的区别呢?
猜对即可有机会获得100元JD卡一张!


活动时间:2019.11.08~2019.11.14
答案公布:2019.11.15

活动规则:
1.    官方提供3组器材对比图,每位网友根据细节分辨出A组和B组分别是什么器材,并说明原因;
2.    在活动结束时,官方将会在猜出正确答案且原因合理的网友中抽取3名幸运影友;
3.    获奖礼品为100元京东卡一张

样张对比


获奖公布:

lhh-lili
Rsky
mnb14133

正确答案:A组为FE 1635 F4 ZA,B组为FE 1635 F2.8 GM

  • 0Rsky 中级会员 虚线
  • 积分:1707 经验值:6674 帖子:24 精华:7 相册:暂无 粉丝:8 地区:暂无 注册日期:2017-03-06
0银羽五级
2 2019-11-08 22:04:59
0

索蔡16-35za镜头最大光圈是f4,索尼16-35gm镜头最大光圈是f2.8,比za镜头整整大了一档光圈,如果2枚镜头都是光圈全开的情况下拍的对比样张,从图2的背景虚化程度来判断,可以看出B组的虚化程度明显比A组的高,所以A组是16-35/f4 za拍的,B组是索尼16-35/f2.8 gm拍的~

小编出的题是越来越难猜,我是从图2对比图猜的,不一定正确,楼下的要加油啊,哈哈~

  • 0全之影 初级会员 虚线
  • 积分:238 经验值:1220 帖子:22 精华:暂无 相册:13 粉丝:21 地区:暂无 注册日期:2019-02-11
0铜羽三级
3 2019-11-11 14:17:08
0

#索尼大法好# 这次的确不好猜,只有从亮度和虚化能力去估计。A组是16-35/f4 za,B组是索尼16-35/f2.8。

签名
拍下现在,留给未来。摄影公众号:全之影摄影社,摄影交流群:479662507
  • 0全之影 初级会员 虚线
  • 积分:238 经验值:1220 帖子:22 精华:暂无 相册:13 粉丝:21 地区:暂无 注册日期:2019-02-11
0铜羽三级
4 2019-11-11 14:49:47
0

#索尼大法好# 帅哥管理员又是故意不把型号打全,最大光圈没打上。这次的确不好猜,只有从亮度和虚化能力去估计。A组是16-35/f4 ZA OSS,B组是索尼16-35/f2.8 GM 。

签名
拍下现在,留给未来。摄影公众号:全之影摄影社,摄影交流群:479662507
  • 0kuangmty 中级会员 虚线
  • 积分:4 经验值:5882 帖子:43 精华:21 相册:32 粉丝:7 地区:暂无 注册日期:2010-10-23
0银羽五级
5 2019-11-12 13:24:54
0

#索尼大法好# A是ZA,B是GM,颜色还原和分辨率B要好于A

  • 0观音山上看山水 新会员 虚线
  • 积分:31 经验值:226 帖子:1 精华:1 相册:2 粉丝:1 地区:暂无 注册日期:2019-11-13
0铜羽二级
6 2019-11-13 12:29:54
0

#索尼大法好# 从最大光圈考虑,A组暗些,B组虚化能力强。A组是16-35/f4 ZA OSS,B组是索尼16-35/f2.8 GM 。

签名
观音山上看山水
  • 0夜舞蝶影 新会员 虚线
  • 积分:1 经验值:29 帖子:1 精华:暂无 相册:暂无 粉丝:0 地区:暂无 注册日期:2001-09-07
0铜羽一级
7 2019-11-14 14:20:02
0

送分题活动又来啦!B是1635GM,A是蔡司的1635,原理就是光圈大小,GM最大光圈F2.8,蔡司那个是F4,所以根据第二张来看,光圈大小高下立判!

  • 0唯瑶一生 新会员 虚线
  • 积分:0 经验值:12 帖子:暂无 精华:暂无 相册:暂无 粉丝:0 地区:暂无 注册日期:2013-09-12
0铜羽一级
8 2019-11-14 14:40:01
0

管理员作的活动越来越难了,不写参数也不写具体型号,谁知道你是不是转接了佳能的头呢?真是的!

  • 0lhh-lili 新会员 虚线
  • 积分:0 经验值:19 帖子:暂无 精华:暂无 相册:暂无 粉丝:0 地区:暂无 注册日期:2001-10-30
0铜羽一级
9 2019-11-14 15:00:01
0

蔡司镜头的特点就是色彩很油润,甭管是德国蔡司还是索尼蔡司,这个特点是一直存在的,所以不考虑光圈问题一二三这几张图很明显A组图的色彩比较油润,所以A组大概率是索尼1635F4那只镜头拍的,再加上光圈大小的佐证,答案更加坚定了,嘿嘿嘿

  • 0wangfire 新会员 虚线
  • 积分:0 经验值:21 帖子:暂无 精华:暂无 相册:暂无 粉丝:0 地区:暂无 注册日期:2001-10-25
0铜羽一级
10 2019-11-14 15:20:01
0

楼上说得有道理哇,确实是这样好像

首页123下一页尾页共3页到第确定
发表 我要赠分0
5 : 绝对精彩 4 : 值得收藏 3 : 酷 2 : 好帖 1 : 鼓励 我要赠分
高级回帖
0标签限制6个 0图片最多能上传40张 0宽度不小于640px,高度不小于320px 0正在发帖请稍候
热门主题:
海边 长焦 园林 翠鸟 富士 时尚 铁人三项 画意
0论坛精选
0热帖推荐
0热文推荐
0 聊天 0
举报原因
确定 取消
封禁原因
禁封时间:
执行禁封 取消
删除原因
确定 取消
删除原因
  • 0广告、垃圾营销信息
  • 0淫秽、色情
  • 0不友好评论、人身攻击
  • 0虚假不属实的信息
  • 0协助楼主删除
  • 0与本版块主题无关的内容
  • 0盗用他人图片
  • 0其他
封禁原因
  • 0发布广告信息(新ID建议永禁)
  • 0发布色情内容
  • 0发布他人隐私信息
  • 0不和谐言论或人身攻击
  • 0发布与本版块主题无关的内容
  • 0盗用他人图片等版权问题
  • 0主题、回复灌水
  • 0言语攻击版主行为
  • 0发布反动言论
  • 0其他
禁封时间:
删除原因
确定 取消
移动帖子
已选择 1 个帖子,只能在您有权限的版块之间操作。

原板块:索尼

目标板块:
确定 取消

0是否确认删除本帖?

确定 取消
关闭

点击登录

登录后才能使用该功能

小明的明

退出

银羽七级

好友列表 (2548)

0是否确认删除此好友?
关闭 小明的明 0

请您先验证手机号码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

发送验证码
应国家相关法律要求,使用信息发布、即时通讯等互联网服务需进行身份信息验证。为保障您对相关服务功能的正常使用,建议您尽快完成手机号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若有任何问题请发送邮件至 yang.luyao@fengniao.com
选择精华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