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
发帖 返回顶部
蜂鸟摄影论坛> 器材交流区> 135画幅相机系统> 无反相机和镜头> 正文

尼康佳能的全幅微单要搞翻单反?写在发布前

0522 04
楼主
  • 0桂林的超级考拉 高级会员 虚线
  • 积分:174 经验值:2831 帖子:171 精华:0 相册:0 粉丝:8 地区:广西,桂林 注册日期:2016-08-13
0银羽四级
2018-07-11 08:19:05 1

网上有消息称,本月23号,尼康将发布全画幅微单相机.而佳能早则今年,迟则明年会发布全画幅微单.似乎这事看起来,也没啥可聊的.其实不然.这次索尼的A73把事整得挺大,至少在相机行业,索尼颠覆了单反.对此一些还在用单反的人查觉不到.但相机厂商肯定不会露掉这种市场中变化的细节.毫不夸张的说,A73让佳能和尼康都到了无法再装模作样的安座了.

索尼A73除了各方面性能都可以让现存的佳能尼康全幅相形惭色.而且,发挥出微单在成本上比单反更有优势的特点,以现在货量充足一万三就可以入手的价格,让佳尼的全画幅到了不再具备优势的地步.其实作为佳尼的单反阵营,它们是不愿意推出全画幅微单的,全画幅市场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谁是这个市场的头牌.掌握了全画幅市场,就掌握了相机市场的根本.因为全画幅是相机市场,最重要,最专业,最牛逼的.但在佳尼推出全画幅微单之前是,有一点是我比较感兴趣的,就是佳能的全画幅微单的对焦速度,能超得过索尼?其实微单的成相质量和单反是一样的.因为二者的区别只不过是一个有反光板一个没得.最终的COMS其实都是一样的.在索尼发布A9之前,微单的对焦速度,一直不如单反.这也是为什么之前微单一直没有火起来的原因.但是,当索尼研发出了A9那超级强大的对焦系统,在全画幅上一举解决了微单对焦速度的问题.这在相机业的历史上,无疑是件举足轻重的事情.因为在索尼之前,没有任何一个产品能作到在全画幅这么大的感光底上实现超高速对焦,但索尼作到了.这也是为什么佳能之前,一直那么高枕无忧,原因就是佳能认为,在本世纪,这个世上都不会出现对焦速度比单反还快的全幅微单相机.但索尼作到了.所以,A9的发布,我不知道佳能当时看到A9那超高速对焦时的脸色是有多难看.用一个形容来形容佳能就如同佳能在作梦一样.直到A9的高速对焦技术被下族到了A73上,佳能在确定,这个事情错不了,微单反搞单反的时代来了.

所以,在A9发布以后我就说过,A9的历史里程碑的一部机器,A9的产生,让微单拥有了干翻单反的绝对实力!果然,后面索尼的A73出来后,不但产品过硬,且这次索尼的市场策略十分成功!把A73定位在入门机,这种策略,让佳能脱裤子放屁的机会都没得,就跌落下了神坛.因为佳能跟本拿不出与之对搞的产品,甚至连自己的1DX2跟A73相比,都显得力不从心.所以,当这次我们来看佳尼准备发布的全幅微单时,你不得不疑问,难道佳能和尼康也研发出了索尼A9那样强大的无反对焦系统?我个人认为,索尼这个当今世界上只有它掌握的全幅无反对焦技术不容易弄出来.如果容易弄出来,佳能早就搞出来了.所以,如果这次佳尼就算发布了全幅的微单产品,如果对焦速度还是比不过自己的单反,那我估计还是干不过索尼.而且,这也意味着,佳尼也承认单反不如无反.因为一但如果佳尼发布的无反全幅拥有高速对焦,那么单反被佳尼自己抛度是大势所趋.连佳尼都承认了微单是未来相机的潮流.现在还有人说微单不如单反吗?作为一个早在拿到EOS m就看到微单具有比单反优越性的我来说,看到今天微单大行其道.我很享受这一时刻.我不知道,以后出去拍照,拿微单的和拿单反的站一起时,单反的优越感还能仅存多少!为微单干杯!为我自己喝采!微单必胜!

IP地址:172.16.151.85 ip
|回复回复 |高级回复 |举报举报
  • 0小兵拍片 高级会员 虚线
  • 积分:471 经验值:3800 帖子:174 精华:2 相册:0 粉丝:15 地区:湖北,宜昌 注册日期:2012-10-19
0银羽四级
2018-07-11 11:36:17 2

请首先把名称搞懂,何为“单反”;“微单”;“单电”和“无反”。你说的可能是“无反”呵呵!

IP地址:122.191.119.62 ip
|回复回复 |高级回复 |举报举报
  • 0巫师008 高级会员 虚线
  • 积分:3 经验值:7841 帖子:32 精华:8 相册:0 粉丝:31 地区:广东,广州 注册日期:2011-03-26
0银羽五级
2018-07-12 07:58:23 3

就是,别整那么多名词,统称为“无反”就对了。
误判目前的形势,言过其实的论点。
A73确实提高了全幅无反门槛,但有一点你要看清;佳能尼康的单反才是主业,全幅无反不过是个副业而已。
索尼的全幅无反是主业,单反是自己的短板,前几天你不是看过各主要数码相机的市场占有率吗?也不知道您期盼的局面猴年马月才会出现?

签名
走遍千山万水 看尽万紫千红
IP地址:121.32.182.202 ip
|回复回复 |高级回复 |举报举报
  • 0百里叫驴 高级会员 虚线
  • 积分:108 经验值:2080 帖子:43 精华:0 相册:0 粉丝:12 地区:广东,深圳 注册日期:2012-10-06
0银羽四级
2018-07-12 20:28:54 4

语文水平太差,看的费力。

IP地址:120.229.78.161 ip
|回复回复 |高级回复 |举报举报
楼主
  • 0桂林的超级考拉 高级会员 虚线
  • 积分:174 经验值:2831 帖子:171 精华:0 相册:0 粉丝:8 地区:广西,桂林 注册日期:2016-08-13
0银羽四级
2018-07-13 03:42:11 5

那为什么你不认为是你阅读有障碍问题?

小三角 4楼百里叫驴

语文水平太差,看的费力。

IP地址:125.73.206.118 ip
|回复回复 |高级回复 |举报举报
发表 我要赠分0
5 : 绝对精彩 4 : 值得收藏 3 : 酷 2 : 好帖 1 : 鼓励 我要赠分
高级回帖
0标签限制6个 0图片最多能上传40张 0宽度不小于640px,高度不小于320px 0正在发帖请稍候
热门主题:
建筑 儿童摄影 JK 50mm 尼康 cosplay 动物 圣诞
0论坛精选
0热帖推荐
0热文推荐
0 聊天 0
举报原因
确定 取消
封禁原因
禁封时间:
执行禁封 取消
删除原因
确定 取消
删除原因
  • 0广告、垃圾营销信息
  • 0淫秽、色情
  • 0不友好评论、人身攻击
  • 0虚假不属实的信息
  • 0协助楼主删除
  • 0与本版块主题无关的内容
  • 0盗用他人图片
  • 0其他
封禁原因
  • 0发布广告信息(新ID建议永禁)
  • 0发布色情内容
  • 0发布他人隐私信息
  • 0不和谐言论或人身攻击
  • 0发布与本版块主题无关的内容
  • 0盗用他人图片等版权问题
  • 0主题、回复灌水
  • 0言语攻击版主行为
  • 0发布反动言论
  • 0其他
禁封时间:
删除原因
确定 取消
移动帖子
已选择 1 个帖子,只能在您有权限的版块之间操作。

原板块:无反相机和镜头

目标板块:
确定 取消

0是否确认删除本帖?

确定 取消
关闭

点击登录

登录后才能使用该功能

小明的明

退出

银羽七级

好友列表 (2548)

0是否确认删除此好友?
关闭 小明的明 0